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内部挖潜 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号:【

为加强成本管控实现效益最大化,矿山车间向内部管理要效益,针对车间成本控制要素进行梳理,确定成本公关点及控制目标,制定责任人及工作要求,有序开展工作,使车间成本管理有的放矢,从而达到生产成本控制目标。

1、主机设备尽可能实现开谷躲峰,降低吨灰石综合电价成本

根据车间今年来生产经验,以及公司生产实际,结合石灰石圆取堆场的库存能力,确定石灰石存储量控制在1.3-2.2万吨为最佳,这样既能满足烧成车间生料磨的正常生产,同时在生产成本控制上有的放矢,实现成本最低的控制方案,因此,在主机设备开停机上进行调整,从原先早830分到1830分,调整为每月15次错峰从830开机下午17点,改变运行时间后由于破碎台时提高和峰、谷、平电价差异,经测算能节省电费17753.1/月,灰石综合电价降低0.09/吨。

2、利用矿山排渣肥料,为水泥生产提供石灰石辅料,取代公司外购石灰石降低采购成本

根据矿山灰石矿脉实际,中间夹杂着相对氧化镁含量高的灰石层,在组织剥离排废的时,相对挑选满足水泥生产用石灰石质量指标,集中破碎后运输至两个水泥车间料场,取代外购石灰石,从而降低采购成本,根据用量及采购量测算,预计降低水泥成本1.0/吨。

3、合理组织与调配,降低倒运费用

车间倒运费用主要是煤炭火运卸车和堆场上煤费用,总结此项工作经验,主要是利用日煤炭用量和堆场存储关系,合理控制煤炭火运进场数量和上煤时间,煤炭露天堆场储存合理库存,用于应急备用,正常生产用量以实际消耗控制进厂数量和批次,正确处理好卸车与上煤关系,尽可能降低倒运次数和倒运数量,从而降低倒运成本,通过精心组织与调配,争取倒运成本降低0.2/吨为目标,车间落实专人负责,并做好记录与数据统计,不断总结分析,不断完善,保障控制目标的实现。

    降本增效工作永无止境,在车间日常管控中,将从最小成本核算单位做起,要求车间全体员工人人扛指标、控制标,将车间成本控制落到实处,与同行业企业成本进行对标,查找差距,从而实现效益最大化原则。

 

 

                                     矿山车间

                                  2018118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5-6886668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