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利好广西水泥!长洲水利枢纽一线船闸恢复通航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号:【

  4月11日,广西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发布了《关于长洲水利枢纽一线船闸恢复通航的调度通告》,称根据批复的长洲船闸运行方案,长洲水利枢纽一线船闸于2021年2月20日至4月10日进行年度停航维修,现已完成维修,符合安全通航条件。2021年4月11日零点起,长洲水利枢纽一线船闸恢复通航。

   

  
             
  
  据悉,长洲船闸共有4线船闸,其中,一线船闸按通过2000吨级船队设计,二线船闸按通过1000吨级船队设计,三线四线船闸按通过3000吨级船队设计。一线二线船闸设计单向年通过能力为3920万吨,三线四线船闸设计单向年通过能力为9600万吨。近5年来,长洲水利枢纽船闸的年度过闸货运量年均增幅均超过30%。
  资料显示,西江航运干线2020年全年货物通过量首超10亿吨,达到10.5亿吨,同比5.1%。其中,长洲水利枢纽船闸货物通过量首次突破1.51亿吨,贵港成为珠江水系首个“亿吨内河港”。长洲水利枢纽位于西江航运干线上,南宁到梧州界是目前广西最繁忙的航道,广西内河运量的90%需经过此航段,是珠江内河航道上游所有船舶进入珠三角及港澳地区必经“咽喉”。
  西江航运作为广西至广东水泥运输往来的重要通道,此次通航将有利于广西水泥、砂石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中国水泥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5-6886651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