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混凝土需求来了!2023年这么多项目亮相!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号:【

  1月3日上午,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据了解,此次推进项目423个,总投资7483.7亿元。

  其中,铁路项目共7个,包括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安康至重庆段(四川段)等,总投资1932.9亿元;收费公路项目9个,包括G7611线昭通(川滇界)至西昌段高速公路等,总投资1728.2亿元;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175个,总投资1218.9亿元;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175个,总投资578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46个,总投资227.9亿元;其他基础设施项目59个,总投资695亿元。

  个别建筑央企也不愿落后!他们重大项目的公告陆陆续续开始发布。

  12月31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重大项目公告,公告显示,此次签约房屋建设项目12个,基础设施项目6个,项目总金额580.6亿元。

  12月31日,中国铁建发布公告,公告显示,中国铁建下属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与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泸州至古蔺高速公路项目。本次中标项目包括:泸州至古蔺高速公路项目(以下简称泸古高速项目)、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新增纳溪新城互通立交项目(以下简称新城互通项目)两部分。

  中标项目总投资约303.53亿元,其中泸古高速项目投资估算约为300.56亿元,新城互通项目投资估算约为2.97亿元。项目采用“BOT+EPC+政府补助”模式实施,回报方式为“使用者付费”,泸古高速项目建设期4年,收费期29年325天,新城互通项目建设期1.5年。

  混凝土企业中建西部建设在新的一年也贡献大量混凝土订单。

  近期,中建西部建设签订7笔大单,合计签约混凝土方量102.56万方......

  上海公司奉贤厂签约南汇支线(两港市域铁路)NHSG-8标项目工程,签约方量17.5万方。该项目全长约34.86公里,是加强临港新片区与上海市中心城区及新城之间快速沟通的重要市域铁路。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临港新片区主要节点15分钟到达浦东枢纽交通圈、60分钟到达虹桥枢纽的时空目标,对临港新片区开发、新城建设和临港新片区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北方公司航天厂签约华润西安CCBD商业中心项目,签约方量17万方。该项目是陕西省西安市重点工程,占地138亩,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总投资90亿元,建设内容包含四座160余米的高层塔楼及商业裙房,是集写字楼、公寓、酒店、购物中心、公交枢纽、地铁站等不同业态为一体的综合体,其高达约50米的生命之树是项目亮点,形态优美,造型复杂,建成后将成为西安的又一张城市新名片。

  上海公司奉贤厂签约上海积塔半导体特色工艺生产线建设(二阶段)项目工程,签约方量15.3万方。该项目位于上海临港重装备产业基地,工程总用地面积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二期项目投资约270亿,建设一条月产5万片的12英寸特色芯片工艺生产线,产品重点面向工控、汽车、电力能源领域。该项目建成后,将专注于模拟电路及功率器件的制造、支撑,对助力上海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高地布局,乃至我国建设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的集成电路产业体系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广东公司花溪厂签约贵州理工学院建设项目三期项目,签约方量15万方。该项目位于贵安新区东南部,是支持“强省会”建设、增加贵阳贵安凝聚力的重点项目。项目建设用地面积4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北书院公共教室、北书院学院楼、科技实验大楼、工程实训中心等共23栋建筑物,项目建成后将可容纳全日制在校学生15000人、教职工1500人。

  广东公司花溪厂签约美的置业经开区轴承厂区域棚户区改造项目(电商项目),签约方量15万方。该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作为贵阳棚改重点项目,美的置业将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大力升级区域人居品质的同时,最大程度复原轴承厂区原貌,修复原有厂房建筑,规划贵阳首个沉浸式文创示范园区,梳理城市原有的生活肌理,注入全新的生命与活力。

  中建商砼江夏厂签约武汉市汤逊湖流域综合治理PPP项目,签约方量13.26万方。该项目位于亚洲最大的城市内湖汤逊湖沿线,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污水和初雨收集处理设施、排口改造、环保清淤和生态修复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削减排入汤逊湖污染负荷,提升流域内污水收集效能,改善汤逊湖流域水环境质量,提升流域内人居环境,助力武汉市构建具有特色的滨水生态城市。

  西南公司签约北京市顺义区顺义新城第19街区19-85地块二类居住用地、19-86地块托幼用地项目,签约方量9.5万方。项目位于顺义区顺义新城第19街区,东至裕庆路,西至裕丰路,南至裕民大街,北至双裕街。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中国水泥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5-6886651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