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亚泰集团企业优秀管理者焦方宏的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6-06    字号:【

     焦方宏同志,作为班子成员能够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扎实工作,创新经营,为企业的管理提升和主要经营指标的实现做出了突出贡献。焦方宏同志在企业分管综合部人资组、企管组、综合组、运输车间等工作,通过他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敬业的工作精神,所分管的各专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丰硕成果。

一、人力资源管理方面

1、2017年年初定员537人,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在具体工作中结合企业工艺、设备及产能情况合理配置人员,全年实际人员为494人,比年初定员减少43人,在具体人员分流过程中,采取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等形式平稳进行人员分流,规避了法律风险。同时,企业上下配合,打破人员工种限制,维修岗位即当维修工又当巡检工,实行大工种作业方式,实现了人员最大化优化组合、合理配置,在减员同时保证了工作平稳进行,为完成企业全年指标任务奠定了人员和管理基础。

2、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在完成工资发放、社保缴纳等日常工作基础上,重点抓了人员出勤、休假管理,人员出勤、休假实行台账管理,保证人员全年出勤符合法律规定,规避风险。同时企业积极协调社保、劳动等部门将2016年稳岗补贴21万元及时回到企业账户,在产业内处于领先位置。

3、2017年企业协调二道江残联等单位,办理残保基金免缴纳等工作,同时完成了社保稽核缴纳等工作,避免了经济损失和规避了风险。由于工作得力,企业被通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评为“2016年度社会保险工作先进单位”。

二、企业管理方面

1、2017年,以经营计划为基础,通过加强日报告管理,对指标进行日调度,督促各车间部门紧紧围绕指标开展工作,通过严格落实月工作计划并实施考核,督促各重点工作得以按时完成,全年净利润实现1572万元,比计划增加365万元。

2、充分发挥工效联挂的激励作用,在集团兑现基础上,每月对车间、部门的指标完成和重点工作完成进行考核,通过工效联挂体现各车间、部门业绩的优劣,充分调动所有员工的主动和积极性,促进公司经营指标的完成。

三、综合管理方面

1、管理费用方面。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对办公费、招待费、公务车消耗等管理费用加强控制和管理,2017年管理费用比计划减少27.63万元。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企业闲置的2台公务车通过顶账、易货等手段进行处置,增加了企业效益。

2、党建工作方面。公司党委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加强党组织建设和班子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企业文化建设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3、困难员工帮扶工作。公司关心员工生活,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让员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2016年-2017共慰问困难、患病员工100余人次,向困难员工送温暖,累计发放帮扶资金7万余元。

4、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食品安全、就餐环境、饭菜质量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食堂管理,让员工吃上美味可口、安全放心的工作餐,提升了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

四、运输管理

1、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制度,制定并推行了运输车间的激励机制,极大地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和成本费用控制力度。

2、2017年完成原有已列入黄标车的通勤客车、运输罐车、板车等车辆的淘汰,满足环保和交通要求的同时,获得了政府补贴20万元。并将分流司机重新安置到企业内其他岗位,未将人员推向社会,为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5-6886668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